一只小拐zha

这里什么也没有。

【治愈向】婶婶每天都想逃学(4)

太久没写了,希望没有太ooc

审神者无名

以下正文


“鹤丸,你到底要带我去哪里。”在策马的速度逐渐降低下来的时候,审神者终于有机会问出了这句话。


“随便走走也是个不错的主意嘛,主上不觉得这里的景色很美吗?”鹤丸拉了拉缰绳,使小云雀停了下来,随即翻身下马,牵着马头的缰绳走着。


“你带我来只是为了看枫叶吗,如果这样的话还是快点回去吧,我没有时间在这……”


审神者的话还未说完,便被鹤丸打断。


“主上,你觉得现在在这里散步的我们是在浪费时间吗?”


“……至少对于我来说,是的。”审神者沉默了一会儿,继而答道。


“现在的我,没有资格在这里,没有资格去看周围的景色,没有资格……”活着。


审神者屏住气息,将最后二字吞了回去。


“主上您觉得自己毫无价值吗。”鹤丸的话语并非问句,同时也并未期待审神者的回答,他继续说,“主上觉得我在地下陪葬的那段时间如何呢?是否也是毫无价值的呢?”


“人们不是常说,‘过去的一切造就了现在的自己’吗。我或许也是因为有了那段时间,所以才想明白了现在能说能动能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是多么值得珍惜。您或许认为现在的这段时间是目前人生当中最黑暗的,但是或许也是最适合您想明白想清楚人生的一段时间,因为,会想要死的话,是因为太过认真地活着了。”


鹤丸从袖中掏了一块手帕递给了审神者,“不要太过勉强自己啊,不是最好的也没关系,如果还没有办法轻易的放下,那就只关注自己。就算现在的您强迫自己,强直地扭曲自己的心灵做出的呼喊而成为了最好,那么您所去之处也是人才云集,您那个时候也要强迫自己吗。我认为您现在最应该做的事是——明白自己的渺小,然后接受,调整好自己的心境,再去思考接下来的事情。”


审神者把鹤丸伸来的手打到一边,红红的鼻头和含有怒气的双眼都像是在发泄着不满,“不要自以为什么都知道!那些道理我不懂吗!我做不到啊你懂吗!脑子能够明白和身体能够做到是两回事啊鹤丸国永!”


审神者觉得自己太过激进,顿了顿,平复了一下心情,说:“可以了,不要再管我了……”


或许是因为莫名向无辜的人发泄了怒火,在吼完鹤丸之后,审神者不再直视鹤丸,而是把视线转向了身旁的枫叶。呵,秋天吗,真是适合消散一切的季节。


“我要回去了。”


“好。”鹤丸应道。唉,用那种表情去吼人,根本像是幼兽在独自面对危险时的毫无用处的叫喊,与其说是想把人吓跑,不如说是再向什么做着求救。


来时欢快的马蹄声,去时变得异常的沉重。


审神者强硬地把身体向前倾,不愿意和鹤丸再有什么接触。鹤丸无奈地笑笑,完全就是被戳破心事在闹别扭啊。


鹤丸又从袖中掏出一块糕点,“主上,这是俱俐一大早起来做的糕点哦,尝尝吧。”


只见面前的少女一言不发地拿过那个糕点,一点点啃了起来。


“乖~”鹤丸摸了摸审神者的头。

 


 

刚回到本丸,就听到频率极快的脚步声,随之而来的便是……


“主上——”


审神者佯装轻松,笑着下了马,“长谷部,我没事,我先去休息了。”


不等长谷部的回应,审神者便离开了。马厩只剩下了长谷部和鹤丸二人。


“鹤丸国永。你对主上做了什么。”


“做了你们都不敢做的事情罢了。”


“你!”


“你们自认为小心翼翼地护着她是为了她好,但是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且没有一个人可以作为她的发泄口和能够展现真我的地方的话,你觉得,一个只在人世活了十几年的小姑娘突然发现自己曾经最值得骄傲的优点,现如今根本不值一提,甚至努力了也不如他人的时候能够轻易放手吗……”


“主上她够好了,她自身的很多优点是其他外物换不来的……”


“但是她认为这是正常的,不值得称道的。她认为,只有足够优秀,才值得被爱。这一点,常去协助工作的长谷部君你应该更了解吧。”


长谷部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一下子泄了气。


“哈哈哈,鹤丸殿说的在理,长谷部殿继续按照自己的方法来也是好的,毕竟,刚柔并济才是正道。”三日月宗近少见地不是当值也来了马厩。


“三日月殿突然来了马厩有什么事吗?”长谷部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心情。


“药研他们回来了,不如大家好好商讨一番吧,关于主上的事。”



==============

我没想到我对食物语真香了

蟹酿橙松鼠鳜鱼川味火锅鹄羹锅包肉我喜!

然而想想这边欠了好多文债,终于开始补了,希望自己能坚持吧


以上

评论

热度(17)